奥特曼/逆转裁判/漫威相关,原账号Lyra.
偶尔精分,日常闷骚。
其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小透明一枚。
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愿意给我小红心~

【赛罗生日贺文】Zero's Day

利用了今天的每一个缝隙时间,紧赶慢赶还是写了出来。

算是我的一点小心意。

因为他值得这宇宙所有的温暖和赞美。

==========

拎着公文包回家的路上。

”诶?诶诶诶?赛罗桑,明天是你的生日啊?”伊贺栗令人看着手机上来自星云庄的简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啊,那个啊,好像是的。”赛罗认真算了算日子,他一向对过生日没什么太大的热忱,老爹和师傅在时也不过就是一起吃顿饭罢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怎么能说没什么大不了呢?这样的日子一年只有一次啊!”令人说。

是,可是加起来我已经过了小六千次了,赛罗腹诽。

”呐,赛罗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啊?”令人的声音又响起,”我可以送给你一个……”

”算了吧,令人,你这个月的工资已经被扣的所剩无几了。”赛罗凉凉的说。

”那还不是因为赛罗桑和泽纳先生,非要我在上班时间去……”令人嘀咕的声音里充满了怨念,”这下月末怎么跟留美奈交代啊……”

脚下的石子被令人踢的一顿一顿。

”其实我啊,没啥大愿望,就是想知道家里怎么样了,是不是很平安……”赛罗喃喃的说,又摇了摇头,”暂时我可能是看不到家人了。”

”这样啊……”令人抿了抿嘴,没接下去。

孤单把昏黄路灯下的影子一再拉长。

 

第二天早晨。

赛罗是被留美奈吵起来的。

”老公!老公!别睡了!今天可是要出门的!”

没戴眼镜的令人——也就是赛罗晃了晃脑袋,才明白眼前的状况。

不对啊,正常情况来讲,不应该是令人控制着身体吗?

”令人,醒醒,今天说好了要陪小茧去游乐场的。”赛罗试探着叫令人?

”赛罗桑,我在,可是,我找不到我的眼镜了,你能帮我找一下吗?”

赛罗习惯性的去抓床头柜,可是上面空空如也。

”诶眼镜呢?眼镜怎么不见了?”赛罗从床上跳下来,开始寻找。

”床头桌上也没有,也没有掉到地上或者是床下面。”

”爸爸!快一点来吃饭啦!一会来不及赶上开园表演啦!”小茧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所以令人你到底把眼镜落在哪儿了?”赛罗都开始替令人着急了,他也不想让那个有着温暖力量的小姑娘久等。

“我......我忘了......”

于是赛罗拖着令人的身体再一次找遍了床头柜,公文包,卫生间,甚至在家里厨房客厅都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令人的眼镜。

”爸爸!”小茧不满的撅起了嘴,”你怎么还没有换好衣服啊!”

”等下——马上就好。”赛罗边说着边重新走进了卧室。

 

”怎么办啊,令人。你有没有备用的?”赛罗一进门就问令人。

”没有……”

”诶呀,你真是……”

”没办法了,赛罗桑,今天可不可以拜托你陪留美奈和小茧去游乐园啊?”令人的意识请求道,”小茧期待了很久了,我不想让她失望啊。”

”我?”赛罗本来数落令人的话停顿了一下,他的目光不自觉投向了桌子上压好的三张游乐园门票。

 

”骑大马!骑大马!”游乐园内,小茧抓着令人——不,是赛罗的裤腿撒娇,”爸爸!我要骑大马嘛~”

留美奈上前,轻轻皱起眉头劝小茧:”你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会让爸爸很辛苦的!小茧已经长大了,我们自己走进去好不好?”

”那……好吧。”小茧不舍的看着赛罗,还是很懂事的想要放弃了。

看着孩子渴望的眼神,赛罗找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一把抱起小茧,让她骑在自己的脖子上。”扶住了,小茧!”

”老公!诶呀,你能不能承的住啊?不要勉强呀!”留美奈惊呼,赶紧扶住孩子。

”没关系的,你放心吧。”如果是令人本人当然是受不住的,不过赛罗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

”哦!骑大马咯!爸爸我要坐过山车!我要坐激流勇进!我要坐这个那个!!!……”

”好好好,只要小茧想做的,我今天都会陪你完成的!”

”爸爸最好啦!”

一家人幸福的背影渐渐淹没在游乐园中。

 

星云庄里。

小陆和来叶对着面前一排乌漆嘛黑的蛋糕胚愁眉苦脸。

”这已经是第五个烤糊的了,”小陆噘着嘴,”都快用光一袋面粉了怎么还是这样……”

”还不是你,拿着买新烤箱的钱去买了手办,导致我们到年底发奖金之前都只能用这个破烤箱。”来叶瞪圆了眼睛数落小陆,后者只能心虚的吐了吐舌头。

 

”我们来啦!你们准备的怎么样了?”电梯门一打开,穿着休闲衣裙的萌亚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万年黑西装打领带的泽纳。

”萌亚,你们来了啊!”还在被来叶念叨的小陆如遇大赦,连忙转移了话题,”萌亚,你今天打扮的真好看。”

【殊不知,这句话让来叶的脸色更难看了kkk】

”是嘛?”被小陆夸奖,萌亚开心的提起裙摆左右转了转,”一直都是工作装,好久没穿便衣了呢。”然后又看向身后面无表情的泽纳,”倒是泽纳前辈,说什么也不肯换身衣服,休息日也不肯脱下西装,怪严肃的。”

泽纳os:谁叫我衣柜里只有黑西装……

 

”成功啦!成功啦!”佩嘉兴奋的端着冒着热气的蛋糕胚出来,”这次成功了!没糊!”

”哇!怎么做到的?佩嘉你也太厉害了吧!”小陆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差一点要拿着锤子打破扑满去买个成品算了。

”是蕾姆啦,她对烤箱和前五次的失败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帮我严格规范了这次的用量和时间。”佩嘉搓着手说。

”蕾姆,辛苦了,连赛罗哥哥的生日也是你提醒的呢,谢谢你。”小陆回头对蕾姆的控制器说。

”不客气,小陆。”悦耳的女声通过黄色的发声器传来,回响在星云庄里。

 

在佩嘉生疏的将蛋糕胚的外表抹上了一层厚厚的奶油时,来叶发话了。

”可是这个蛋糕只是白白的,光秃秃的也不好看啊?”

”不然在蛋糕上面画点什么作为装饰吧?”萌亚提议。

”画个赛罗奥特曼的样子?”小陆说。

众人想了想那复杂的线条,纷纷表示画不来画不来。

 

”要不,就画个……”佩嘉小声说了句什么,大家听后噗嗤一声都笑了出来。

”这样赛罗会生气吧?”来叶也想笑,但还是忍住劝了一句。

小陆:我觉得挺好。

佩嘉:我觉得挺好。

蕾姆:小陆觉得好就好。

泽纳:我没有意见你们随便弄就好。

萌亚:画呀画呀来来来佩嘉我帮你添两笔好不好!

来叶看着围着蛋糕画得兴高采烈的众人,摇了摇头。

 

再说游乐场这边,玩累了的小茧表示要去趟洗手间,于是留美奈领着小茧去了,剩下赛罗一个人在旋转木马附近的长椅上等候。

”令人桑,你还好吗?”玩了一圈的赛罗也是酣畅淋漓满头大汗,此时终于想起了那个可怜的身体原主,以他那个体质,一口气做这么多刺激的娱乐项目,会很辛苦吧?

”我……还……好……”令人的声音虚弱得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就是有点头晕……”

”不是我说啊,令人你的身体真的应该好好锻炼一下了,才这个年纪你就……”赛罗的说教被一声呼唤打断:

”令人先生!”

 

小陆、来叶、萌亚、泽纳和已经隐身在阴影中亦步亦趋的佩嘉跑过来。

”令人先生……咦,是赛罗哥哥?”看到眼前人没戴眼镜,小陆有点疑惑,”令人先生怎么没......”

”哦,他啊,粗心大意的不知道把眼镜落在哪里了。但是今天又答应了小茧出来玩,所以本少爷就只能帮忙啦。”

”哦哦,是这样,那就更方便了!”小陆鬼马一笑,向周围人使了个眼色。

只见每个人都从身后掏出了一个小型拉炮,”嘭”的一声,彩色的纸屑从天而降,纷纷扬扬洒落在众人肩头。

”赛罗桑(哥哥)生日快乐!”

 

赛罗有点惊喜的看着面前的这些人,他们结识的时间并不长,但却贴心的为他庆祝了生日。

”谢谢。”他酝酿了半天,点了点头,认真的说。

 

”赛罗哥哥,我们给你烤了一个生日蛋糕!”小陆从藏在阴影中的佩嘉手中接过蛋糕。

”是嘛!那就多谢了!”生日蛋糕对于赛罗来说是光之国没有的新鲜玩意,他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奶油的甜味和蛋糕的香味扑面而来。

但当看清了蛋糕上裱好的图案后,赛罗的笑容僵住了。

”请问,这个丑了吧唧的红蓝兔子,是谁画上去的?”

众人:【憋笑装傻】

来叶:【低声捅小陆】你看,我就说赛罗会生气的好吧?

”那个……那个兔子,是我画的……”佩嘉小心翼翼的从阴影中探出脑袋,在看到赛罗皮笑肉不笑的脸以后又害怕的缩了回去。

”哦,那旁边的胡萝卜又是怎么回事?”

”那个,赛罗君不觉得很可爱吗?”萌亚傻笑着打圆场。

”确实很可爱啊。”脑海中令人的声音传来,”和赛罗桑一样可爱呢。”赛罗嘴角抽了抽,没反驳。

算了,好歹都是大家一片心意,头一次收到生日蛋糕的赛兔子大少心情一好,决定不和他们计较了。

”不管怎么说都谢谢你们,我很喜欢这个蛋糕。”

众人松了一口气。

小陆:还好没有画赛罗哥哥公主抱我爸的样子,不然今天这个蛋糕谁也别想吃了。

来叶:呵,说的像你能画出来一样。

 

”赛罗,快来吹蜡烛吧!”来叶已经插好了六根蜡烛并点燃,”吹之前要许个愿望哦!”

”赛罗桑,可以双手合扣许愿了,不要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令人的声音也在一旁指导。

”幼稚。”赛罗吐槽了一句,却还是乖乖照做了,他闭着眼睛念叨了一会儿,就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

众人纷纷鼓掌。

 

”小陆,你们忘了这个啦!”佩嘉从阴影里拿出生日帽,”应该给赛罗桑戴上再吹蜡烛的。”

”对哦对哦!”萌亚接过了帽子,和小陆扯着赛罗就要给他戴上!

”这是什么?好蠢,我不要……”赛罗挣扎,无奈来叶和佩嘉都围了上来,众人闹成一片。

 

”老公?还有小陆你们?你们都来了啊?”留美奈带着小茧回来了,看到”令人”的周围热热闹闹的围满了人。

”留美奈姐!”众人连忙打招呼,佩嘉对准小陆的阴影就跳了进去。

 

”哇,好大的蛋糕啊!”小茧踮起脚看着小陆手里的奶油蛋糕,眼睛都放光了,”上面的小兔子好可爱啊。”

”这是……谁过生日啊?”留美奈看着蛋糕上的蜡烛以及众人手里的生日帽,疑问道。

 

”额……”完了,赛罗附身令人的事情还不能让留奈美知道,总不能指着人家老公说是赛罗过生日吧?

还是机智的萌亚灵机一动,果断回手一指站在后面的泽纳:”他!”

泽纳:???
【其实给皮套演员过生日……好像也差不多??hhhhhh——扯淡の青春不解释】

 

”对,对对!今天是泽纳先生过生日!所以我们一起来游乐场庆祝了!”小陆急忙接上,”快,把生日帽给寿星带上!”

于是来叶和萌亚七手八脚的把要戴在赛罗头上的生日精灵帽扣在了泽纳的头上。

泽纳:??????

【想象一下西装领带上面一顶生日帽的寒冰脸泽纳】

哦,这场面有点想笑啊,蹲在阴影里的佩嘉捂紧了嘴巴。

 

”为什么这位叔叔过生日一点都不开心呢?”小茧歪着脑袋提问,”每次爸爸妈妈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我都可开心了,可是这位叔叔连笑容都没有哦。”

众人纷纷开始向泽纳挤眉弄眼的使眼色。

泽纳os:强制给我戴生日帽就算了还想让我笑?

”快点笑一个啊,前辈!”萌亚咬牙小声说,脸颊鼓鼓的看向泽纳。

于是我们英勇善战不苟言笑的夏德星人泽纳前辈败给了可爱的女部下,终于在这一天成功的回想起并应用了初来地球学习过的表情管理课程。

久不活动的面部肌肉一点一点收紧,到最后露出了标准的8颗牙齿,一个阴森难得的笑容出现在泽纳那张万年寒冰脸上。

 

”咦,妈妈,这个酥酥的笑容好可怕哦……”小茧向后缩了缩,抓紧了留美奈的裤子。

众人:【汗毛倒竖】真是笑比哭还难看啊。

 

”来来来我们分蛋糕吧!”看不下去的萌亚担心儿童的心理健康连忙张罗,把蛋糕刀递给了赛罗,”令人先生辛苦一下吧。”

赛罗看了看满脸期待的小茧,耍帅的转了下刀把,开始切蛋糕。

虽然很嫌弃,但是赛罗还是把那块带着兔子和胡萝卜的部分放到了自己的盘子里。

唔,好甜。

 

暮色四合,一家三口回到了家中。

”晚安哦小茧。”夜深了,赛罗蹲在小茧的面前,按照令人的身体记忆,给了小姑娘一个晚安的拥抱。

”爸爸晚安。”穿着卡通睡衣的小茧抱着赛罗的脸”吧唧”亲了一口,”其实不戴眼镜的爸爸也超帅的呢!”然后乖乖的跟着留美奈去睡觉了。

赛罗看着小姑娘的背影,脸上露出了老父亲般的笑容。

 

”令人,我做得怎么样?”坐在床边的赛罗问。

”赛罗桑今天辛苦了,你做得很棒。”令人的声音里充满了赞赏的意味,”小茧真的很开心呢,我想,就算赛罗桑不以我的身份站在小茧面前,她也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哈哈,是嘛……”赛罗有点小骄傲。折腾了一天,不知是不是因为令人的人类体质问题,他也有点倦了。

赛罗眯着眼睛抻了个懒腰舒展身体,手无意间伸到了枕头底下。

冰凉的触感让他愣了一下,而后本能的握住了那个枕头下的东西。

”啊,赛罗桑,那个……”令人的声音里有些闪躲。

”原来是这样啊……”赛罗缓缓的抽出手,看着手心里的眼镜,笑了。

”呐,真心的很感谢你啊,令人桑,你的生日礼物我收到了。”

”谢谢你,给了我在地球上第一个难忘的生日。”

========================

祝赛罗生日快乐。

2017.12.12

评论(11)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